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青年教师工作坊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3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山东开放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推进课程思政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1230日下午,青年教师工作坊邀请山东大学李赛强教授在高新校区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专题研修,来自高新校区各学院、教务处、成教学院以及发展规划处等部门的专兼职教师50余名参加此次研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明浩出席并致辞。

本次研修活动采用线下工作坊学习方式。主要从介绍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出发,讲解了课程思政的概念、课程思政在课程育人和教学质量提升中的意义,并通过课程思政案例分析了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方向和重点。工作坊采用教师“从做中学”的方式,通过教案设计、同伴分享、总结反馈等途径,从教学目标设计、教学活动设计、学习成效评价等方面梳理归纳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实施策略。

讲座结束后,教师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自己真正理解了课程思政的意涵,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方向和重点,今后将结合研修所讲的原则和策略,加强对自己所承担课程的课程思政设计,提升课程思政的育人效果。(撰稿:苏振东  审核:邢晓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