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09-29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高新校区教学楼2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书记刘龙海、党委副书记陈英芳、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明浩、教务处副处长邹燕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督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和专兼职思政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思政教研室主任苏振东主持会议。

学院院长邢晓春首先宣布了集体备课的要求及纪律。随后在高职思政课《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环节,黄玉红老师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向全体参会教师作了主备课。主备课内容案例详实,逻辑清晰,启发性强,获得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在研讨过程中,大家也针对高职授课教学过程的教学活动组织创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紧接着在开放教育思政课集体备课环节中,黄玉红老师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两门课程为例,向参会教师介绍了开放教育思政课程的授课内容安排、师生互动情况、实践环节审查、答疑教研开展等情况,备课教师围绕开放教育思政课教学现状、学情等方面展开研讨。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英方充分肯定了这次集体备课会的重要意义,希望所有备课教师通过此次活动互相学习,加强交流,更加扎实地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教学成果和育人成效,并针对如何拓宽思政教学渠道加深思考。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明浩表示所有思政课教师应严抓理论功底,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要顺应学校发展转型,做好角色转变,切实提高教学能力水平,满足各种办学类型学生的学习需求。同时要将开放教育思政课集体备课范围延伸至地市教学点,发挥全省作用加强思政教学创新。

学校党委书记刘龙海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协调多部门联合加快出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加强思政课建设。针对学校发展定位和实际,尽快完成教学重心转移,做好面向成人的思政课建设工作。将进一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教师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过程,注重联系当前形势政策与社会热点问题,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扎实做好集体备课研讨活动,适当增加集体备课次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三要加强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明晰开放大学思政课教师职责,推动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培养出在全国开放大学系统内叫得响的思政课优秀教师。(撰稿:陆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