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09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千佛山校区三楼接待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英芳莅临现场进行指导,学校督导组徐爱国、高新校区党总支书记楚玉忠到会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邢晓春同志主持会议。

邢晓春首先围绕党史教育主题向会议作了2021年上半年党建述职报告,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对问题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接着邢晓春书记带头发言开展了自我批评,随后党支部所有党员逐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和收获进行了交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等方面检视剖析了各自的问题,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员之间诚恳地开展了相互批评,对支部、党员个人提出了批评和建议。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自身存在问题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一致表示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一定逐一整改,并接受同志们的监督。

徐爱国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的非常成功,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相互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表达了立行立改的决心。同时也指出了本次会议存在的不足,如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学院具体工作较多,剖析思想作风较少。

陈英芳书记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性点评,既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她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将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将党史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融入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环节,帮助学生树立大历史观,坚定信仰,铸牢信念,勇担大任。三是思政课教师要做党史的研究者、宣传者,发挥好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来激励学生、教育学生。四要推动党建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水平高质量落地见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为开放大学建设不懈努力的动力。

最后支部书记邢晓春代表支部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虚心接受陈书记及学校督导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狠抓落实,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带动学院党支部的的规范化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