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红色电影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丰富思政课教学实践活动形式,让学生在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爱党意识,2021年6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生处联合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红色电影观影活动”,学生处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全体思政专职教师、部分学生代表于在鲁信影城体育中心店共同观看了电影《湄公河行动》,师生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电影党课。

电影《湄公河行动》改编自2011年发生在湄公河金三角流域的中国商船遇袭案,讲述了我国的缉毒警察为解开中国商船船员遇难所隐藏的阴谋,企图揪出运毒案件幕后黑手的故事。该影片让学生深刻地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让学生感受到是强大的祖国时刻保护着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从而激发了学生的安国热情。

观影完毕,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观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深刻涵义,在安定祥和的生活背后,有着千千万万个与影片中的英雄们一样的人们在默默守卫着我们的家园。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同时,学生也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表示一定要远离毒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