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青年教师工作坊举办思政名家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25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提升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及教师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法治素养,6月18日下午,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坊邀请我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会峰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座:民主法治的中国道路》为题给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讲座由党委副书记陈英芳主持,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宿超出席,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全体成员、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会峰教授为大家全面深刻地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重点围绕党的领导与人民民主的关系、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党的领导与法治关系等方面回答了人民当家作主为什么还需要党的领导、民主的过程为什么比票决更重要、为什么说“党大还是法大”是个伪命题等问题。张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阐释和解读全面、系统。与会者普遍认为,在国家"八五"普法伊始,我校举办此次讲座非常及时,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非常接地气,对学习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非常有帮助。

陈英芳指出,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当下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我们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会峰,法学博士,专业领域为法治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在《高校社会科学》《教学与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参著论著和教材多部。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特等奖。兼任北京市高教学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研究会副秘书长。曾多次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平语近人》等栏目担任主讲或评论嘉宾。(撰稿:邢晓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