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6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5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本次观摩课由教师刘文娟主讲,副院长邢晓春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到堂听课。

课堂上,刘文娟老师从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认识关键词入手,从最近的新闻事件引入教学内容,重点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及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通过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帮助学生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新的历史方位及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课堂气氛融洽,教学效果良好。课后,老师们从课堂教学节奏的把控、重难点的讲解、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方法的使用等方面开展了评议讨论。

教学观摩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重要方式。通过本次教学观摩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了解了教师的教学情况,教师之间也得到相互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