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青年教师工作坊举办思政名家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6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拓广大师生国际视野,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5月24日,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坊邀请复旦中国研究院宋鲁郑研究员来到高新校区,以《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关系》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国际形势报告。讲座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陈英芳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辅导员、“青马工程”学员及团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宋鲁郑研究员在讲座中清晰地分析了后疫情时代的大国关系,从五个方面阐释了疫情后中欧关系演变趋势,从战略以及战术层面对中美关系走向做出了预判。同时,还从文化、政治制度模式的角度为大家分析了中国为何能够在全球抗击疫情中出色表现的原因,充分体现了我国作为社会主义国家鲜明的制度优势和价值观自信。宋研究员的讲座分析细致,有理有据,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知识的宽度,拓宽了大家的视野。

陈英芳指出,此次讲座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更加认清了当前国际形势,尤其是帮助大家深刻理解“世界未有之大变局”这一重大判断提供了最新的资料,是一场非常生动的国际形势教育。作为教育工作者,大家要胸怀大局、放眼世界,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宋鲁郑,旅法政治学者、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团中央网络公开课授课老师、观察者网专栏作家,是当今在国际舆论场上为中国发声,讲述“中国故事”的代表人物之一。研究领域:东西方政治制度对比、国际关系。(撰稿:邢晓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