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共建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7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1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联合宣传部与工会党支部赴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英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参观前陈英芳同志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开展了宣讲,要求大家利用好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感受山东早期党组织成员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深化党史知识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层道理,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纪念馆利用展板、照片、文献、文物、雕塑、油画、视频等多种展品和展示形式,生动再现山东早期党组织创建发展在中国共产党党史中的重要历史地位。通过展示中共山东党组织的创建、中共山东省委的重建,以及山东党组织在国民革命、土地革命中进行的曲折斗争,揭示出山东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排除万难、探索前行的伟大精神,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通过展示山东早期党组织各阶段的标志性人物和事件,追溯中共创始人王尽美、邓恩铭等早期共产党人的光辉足迹,挖掘他们的初心使命,使山东故事与红船精神交相呼应。

    活动结束后,支部进行了座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山东早期党组织不怕困难,不畏牺牲,用热血和生命换来我们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做为新时代中共党员,我们一定要加强党史知识学习,继承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一流开放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撰稿:高琦 审核:邢晓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