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全省开大(电大)开放教育思政课教学研讨暨实践教学活动在荣成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30访问次数: 字号:[ ]


1022日至23日,全省开大(电大)开放教育思政课教学研讨暨实践教学活动在荣成召开。本次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全面推动全省开大(电大)思政课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明浩出席活动并作《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 推动专业课程教学规范的落实》主题报告,荣成电大(威海水产学校)校长隋永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学校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教学团队教师以及全省各级电大教师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谢明浩从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构建一体化育人工作体系、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加强专兼职思想政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思政课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研究、规范落实教学各环节以及加快教师专业化发展等进行了部署。

“青年教师工作坊”结合本次活动组织了讲座、示范教学、经验交流等。特邀山东省委党校魏磊教授为大家作了《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政治宣言》专题讲座。组织了优秀思政课教师示范教学,来自山东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玉红、德州电大教师徐锐、威海电大教师赵喜婧分别带来了《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百年党史的主题》、《坚定理想信念 作答人生考卷》和《中国共产党百年筑梦之路》精彩示范教学,三位教师曾多次在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在随后的思政课建设经验介绍环节中,徐锐老师对思政“金课”建设的实践与展望,赵喜婧老师对大思政视域下协同育人探索与实践分别作了经验交流。此外,还就课程教学、教学团队建设进行了研讨。活动中还为“2021年度山东开放大学思政课社会实践微视频征集活动”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活动期间,组织全体人员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进行党性教育,并到爱伦湾、东楮岛村、东墩村和留村就乡村振兴开展了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有生动的报告和示范课,又有课程建设的指导引领,还有丰富的现场教学实践活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既丰富了大家的知识,交流了经验和做法,又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回去后一定学习先进经验,落实教学过程,打造学生喜欢并终生受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全面推动全省开大(电大)思政课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黄玉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