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与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日期:2020-12-11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10日上午,我校与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共建的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陈英芳、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馆长李涛共同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陈英芳代表我校与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签署了共建共育协议,双方共同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并就山东省党史进课堂进行了座谈交流。陈英芳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办学体制和思政课教学的基本情况,强调山东党组织创建和发展的历史,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一定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红色基地作用,讲好身边红色故事,引导广大学生从红色基因中寻根溯源。李涛介绍了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的历史变迁、展馆基本情况和承载的功能等,表示党史馆要深入挖掘整理山东的红色资源,为思政课提供更多的素材。双方共同表示,希望通过共建共育,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形式,推动山东省党史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高新校区学生代表、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我校师生还应邀参观了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

      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切实推动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更好地满足了新时代大学生日益多元化的学习诉求,增强了思政课的亲和力、感染力、同化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